Rony

挺有希望:第十九章 大哥大嫂

  李程希在脑子里搜索他们是谁? 

“二弟妹,我是吴挺的大哥,吴缘,这是你大嫂,你 ,你应该在老太太那见过。” 吴缘自我接受。

哦,李程希很感激,免得自己叫错名字尴尬。

“弟妹在教人写字,数算?” 沈慧儿拿起桌子上的纸,没话找话 。

“呵呵呵,闲的没事。” 李程希好奇,他们来干嘛?

“其实我们来,是受二弟之托。” 沈慧儿开门见山。

“二弟觉得弟妹应该对婆母尊重一点,多亲近,多尽孝道.才是长久打算。” 沈慧儿,努力的说出这番话。

“吴挺让你找我谈谈,如何在他娘面前做一个好媳妇?” 李程希努力的消化着这些话。

“如何做?想你一样?老太太吃饭你站着,人家吃剩的,你半蹲着在小凳子上,吃冷的?老太太吐口痰,都要你那手帕接着?凭什么?我犯错了,让你跪着认错?” 李程希看着沈慧儿一脸不理解。

李程希不是傻子,这是啥孝道!这是欺负人,,不能站在道德制高点,就那拿大棒子欺负人吧。

“慧娘,你………”吴缘惊艳的看着沈慧儿,第一次知道,原来沈慧儿在娘那里受了这些、每次自己去看娘的时候,娘都是笑眯眯的拉着沈慧儿的手,拼命的夸,自己以为,慧儿每次去,都是去请安,谁知道,竟然做这些。

“看起来你不知道?知道又如何?估计会说,那是我娘,不容易,当媳妇的,几个是容易的,还不是要慢慢的媳妇熬成婆。” 李程希一看就看出来,直接把吴缘心里的潜台词说出来。

“弟妹,你何苦如此犀利,咄咄逼人。这样的女人会吃大亏的。” 沈慧儿皱着眉头。

“大嫂,我理解你,如果你认为这是正常的额,我OK,我从来没有跑去你的院子,告诉你,人人是平等的,你的婆婆应该感激你,爱护你,因为你是那个爱护她儿子的那个女人,是那个给她儿子延续血脉的女子。是那个将来他儿子不在了了,还会咬牙带着孩子活下去的女人。可是这不是我的想法。” 李程希看着沈慧儿说,一边说,一边看着沈慧儿眼圈在变红。

“你的想法?”沈慧儿喃喃的重复,自从嫁入这个家,自己的想法谁在乎。婆婆天天明示暗示的自己是商贾出身,重利轻离别的无心之人。能嫁给她家官荫的武将之家,绝对是烧高香了。

“对,我的想法,我是她的媳妇,我叫她一声娘,是因为我嫁给她的儿子。她的儿子求娶了我。不是因为她,她没有任何资格去要求我。我想做,是因为我爱她儿子,我不想做,就仅仅是因为我不想做。” 李程希走到桌子旁边坐下。看着歪头听着仔细的盼儿。

“盼儿你要记住,你就是你,哪怕你嫁人了,那个人,那个家,都没有权利把你翅膀砍掉,让你爬在地上活着。不行就离开,这世界上好男人多的是。”李程希认真的说道。

“你你你,真是大逆不道,不是应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吗?” 吴缘喘着气,有点愤怒,这女人说的乱七八糟的。

“爱迪,他说啥?给我翻译成人话。” 李程希看着吴缘那费劲的样子,没听懂他说啥。

“就是说,在赡养孝敬自己的长辈时不应忘记其他与自己没有亲缘关系的老人。在抚养教育自己的小辈时不应忘记其他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孩。”爱迪解释道。

“你有病吗?我在路上看到很多乞丐都是老人,你给几个送过饭?弃婴堂里的孩子,你咋不去抱几个回来养,吭哧吭哧和你媳妇生儿子?你那老娘天天逼你媳妇喝药汤子,你不知道吗?还是你装不知道?

生不出儿子,也不是你媳妇的错,为何要让她天天吃药?” 李程希听明白了,这哮喘哥,给自己挖了一个不孝顺的大坑。

“你你,您你,” 吴缘一时之间,竟然不知道如何反驳,如此大逆不道,如此狂悖的言论。真是拉出去打死都不为过。

“你啥你?有道理你就讲道理,身体不好,回去养着,好好保护你的好媳妇,不要一句,婆婆不容易,就让媳妇为奴为婢的,老爷们就要像个老爷们。” 李程希看着吴缘,有点可怜他。

李程希转头看着沈慧儿,

“谢谢大嫂好心,我心领了。但是,我不吃这一套,道德无法绑架我。因为我见过外面的世界,我知道天多高,海多深,我上过天,可入地。也见识过天上的每一颗星星,我愿意为吴挺,留在这里。但是不意味的别人可以过来踩我一脚。

我和吴挺的爱,对于我来说,是锦上添花,如果这份爱,是要血淋淋的改变自己,我不嫁也罢。”

沈慧儿,听得目瞪口呆的。这言论,这言论。

“一派胡言,一派胡言,咳咳咳。” 吴缘气的差点没有昏过去。

“拿着!” 李程希顺手给沈慧儿扔过去一个东西。

“这是对着你老公的嘴,喷进去,可以让他呼吸舒服点。爱用不用,”李程希叮嘱完,转头,看着那看热闹的盼儿。

“看什么看,去跑1500. 没有个好身体,一切都是狗屁。”

吴缘觉得李程希在指桑骂。

当晚,吴缘又发病了,几个大夫来看都是摇头,依旧开了方子,沈慧儿,哭了大半夜。看着手边的那个红色的小瓶子,做的甚是精致。

大郎咳实在厉害,根本睡不着。沈慧儿没有办法,和嬷嬷一起把吴缘扶起来,把那个喷雾,一下喷到大郎嘴里。大郎顺着呼吸,给吸进去。

没想到,不到一盏茶的功夫,吴缘居然没有在咳嗽,不一会儿,竟然安静的睡着了。沈慧儿,看着手里的神药,攥的紧紧的。那天定要去问问二弟妹,那里寻的这个神药。如果能找到,做出这药的大夫,没准大郎还能有希望。

不,自己还能有希望,沈慧儿知道,这个世道,没有男人的女人日子,有多可怕。 

这边沈慧儿暗自打定主意。

吴挺这边被李程希揍的够呛。吴挺也不敢还手。李程希打了一会儿,觉得手疼,一把抓住吴挺腰边的软肉,狠狠的拧下去。

“哎呀,那里最疼,老婆轻点,轻点。”打别的地方,吴挺还能绷紧肌肉抗一抗,就那个,一掐一个准,绝对软肋。

“下次,有事你自己来找我说,不要找帮手。你看你大哥在我院子咳的,肺子都要咳出来了。你嫂子差点在我院子里哭死。知道的,是他身体不好。不知道的,还以为我干啥大逆不道的事了。这叫碰瓷,知道吗?”李程希一边拧,一边气鼓鼓的说。

吴挺就爱看李程希咬牙切齿的样子,就是掐人太疼。他一边求饶,一边把李程希的手拿下里,往下放。“可以掐这里。”

“滚,你个臭不要脸的。” 李程希噗嗤一声笑出来。

“哎呦,你真掐,掐坏了,当心你守活寡。” 吴挺疼的倒抽一口冷气。

“我守活寡?好爷们有都是。”李程希坏笑道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你听好了,吴挺,你再敢找说客过来,我掐死你!” 李程希一边笑,一边恶狠狠的说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轻点掐人!你这女人,我找大嫂来,也好想让你将来在吴家的日子好过一点。没有其他意思!”吴挺龇牙咧嘴的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一般女人嫁过来,是嫁给你们整个家族,但我不是,我有我自己的世界,如果你不能接受,我们随时可以分开。” 李程希松开手,抬起身子,正色而严肃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你这个女人,满脑子想什么呢?都准备要嫁进吴家啦,居然还说什么分开!我们吴家哪有和离的先例!” 吴挺无可奈何的看着李程希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哎这个女人,真是说风就是雨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