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ny

挺有希望-第二十四章:离开

  第二天,吴挺一身整齐甲胄,环刀短刃带的整齐,直直的跪在吴刘氏门口,狠狠地磕了三个响头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  临走前,还把卖身契给了秋娘和萍儿,还有一大笔银子。

  吴刘氏从窗户看出去,心里笑得开心,面子上还不能表现出来。

  李达家一早就来告诉自己,那个女人昨天哭了一下午,晚上已经自己悄悄的离开了。

  哼!逼走这个狐媚子,儿子才能清醒,你看今天一大早,二郎就来磕头了吧。估计感谢我这个做娘的。这傻小子,终于学会整治她媳妇了。

  晾那个女人几天,等她实在忍不住了,在让二郎给她接回来。估计在进将军府的大门,就能规规矩矩的做媳妇了。

  不行就反复几次,直到把这女人的棱角磨平了,自己收拾过多少后宅子里的女人,还拿捏不了她?笑话。

  一个女人,一没有娘家依靠,二没有子嗣傍身。还敢来和婆婆立规矩,也不掂掂自己的斤两。清白身子都已经给我家二郎了,早就是不值钱的货,还摆什么破架子。

  这后宅,还是要靠自己来整治,李程希这个女人以为用那下三滥的手段,就能笼住爷们,就太小瞧自己了。这后宅的事情,几乎是一个战场。

  吴刘氏此时心情很好,笑着对大儿媳吴沈氏说:“传饭吧!”

  大儿媳沈慧娘,点点头,转身出去,吩咐传饭。

  沈慧娘站在门口,举着门帘子的手,没有放下。默默地看着吴挺离开的背影,沈慧娘,有点替这个二叔心疼。这背影咋这么孤独和决绝呢?

  李家妹妹,人是真的不错,就是脾气太大。不太会为人媳妇,再摊上这样一个会拿捏媳妇的婆婆,哪里能不受委屈呢?自己又何尝不委屈呢?

  但是这世道上,哪有媳妇不委屈的呢?如今你在看看李家妹妹的结局,还没等嫁入吴家,就被扫地出门了。

  可是这女儿家清白的身子都给出去了,以后怎么嫁人?哎,女人呀!太难了。

  但是李家妹妹的医术真是了得,那日给大郎检查身体,拿来那神药,现在大郎的身体好了很多,最近还可以和自己亲热几次,真的应该感激这李家妹妹。

  可惜造化弄人。还是没有缘分成为一家人。

  沈慧娘叹了一口气,把门帘子放下。

  沈慧娘小心的伺候婆婆吃早饭,和平时一样,还要多伺候一个刘凌。

  谁知道,这早饭刚吃完,还没等喊丫头把桌子的撤下去。

  那大门帘子,猛地一下子被掀开。

  吴老将军一身甲胄,满脸怒气冲冲闯进来,二话不说,来到饭桌子前面,迎面就给吴刘氏一个大嘴巴。

  那吴刘氏捂着脸,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老将军。将军这么多年从来没有碰过自己一下。如今这是怎么了?

  这“啪”的一声,把在场的所有人,都吓得一哆嗦。

  沈慧娘本来端着一杯茶水,要伺候吴刘氏漱口。结果吓得一下子,茶杯掉到地上,摔得粉碎。

  “公爹。”沈慧娘吓得颤抖抖喊道。自己嫁入吴家这几年,哪里见过吴老将军如此发威!那战场上,杀过人武将,暴怒起来,满身的杀气,甚是吓人!

  “你们下去。”吴璘老将军吼道。

  沈慧娘,刘凌对看一眼,又看看暴怒的吴璘老将军。

  两个人,对着将军和吴刘氏,福一福,和一众下人,噤若寒蝉的悄悄退出房间。

  刚出门,沈慧娘,就拉过来伶俐的小丫头。

  “红儿,快去,大房院子里,把大爷喊过来。”沈慧娘急急忙忙说道。

  “到是发生了什么事?为什么姨丈,要发这莫大的火?真是吓死人了。平日里多和蔼。如今到成了这杀神模样!”刘凌捂着心口抱怨道。

  和蔼?尸山血海里爬出来的将军,你说他和蔼。沈沈慧娘,看了刘凌一眼,心里暗道,这丫头,是真傻,还是装傻?

  但是一转念,这和自己有何干系,沈慧娘,赶紧,往放窗口凑凑,小心翼翼的侧耳贴近听听。

  “你个贱妇。你干的好事?你以为这后宅子里的龌龊事,我不知道?你以为红儿如何小产?投井的玉竹?还有四郎的娘?这些脏事我不知道?

  今天告诉你,我都知道,不过是看你是我的发妻,不想计较,不愿意管罢了。

  如今,你居然挑唆,把二郎亲事毁了。生生的把二郎媳妇逼走。如今二郎那个犟种,自请去池河守边关戍边。就带着自己左右卫和100亲兵。

  池河那是啥地方?那是十天有八天要出关拼命,杀Ji兵的死地。二郎这是下定决心,要把命扔在那里。你个老货!”

  沈慧儿听的仔细,手里的帕子,攥的紧紧的。果然是因为李家妹子走了。二郎这是要干什么?如此痴情,可惜李家妹妹没有看到。

  同样在一旁听着的刘凌小脸煞白,心里敲鼓,原来二郎今早过来磕头,这是来和老夫人诀别来了。

  虽然姓李的女人走的极好,但是谁能想到吴挺如此深情。戍边?戍边也无所谓,武将哪有天天在家配媳妇的。

  可是咋听老将军的意思,吴家二郎这是打算去寻死呀!这如何是好?自己怎么办?刘凌一想到这,眼眶都红了。

  “如何了,沈慧娘?”吴缘,急急忙忙赶来,走的急,喘的厉害。

  沈沈慧娘,用帕子摇一摇,示意吴缘小声点。这时老将军的声音再次响起

  “我们吴家,镇守西陲数十载,吴家男儿大多马革裹尸,我大哥吴阶,大哥的儿子吴镇都不在了。

  如今我膝下四子,大郎身体不好,无法如军。三郎娶了宗室女,一辈子就是个闲职。四郎还小,不作数。

  也就这个二郎,一身武艺,几次带兵杀敌立功,军中人脉,口碑,连官家都知晓了二郎的功业,也只有他将来,能撑起我吴家军的未来!

  你你,你个无知老妇,眼里只有后宅,如今你毁我烈儿,毁我西陲边防之根基。我我,我今天杀了你。”说完,老将军越说越气,直接一把,掀了饭桌子,扭身就去拔挂在墙上的宝剑。

  吓得门外,赶来的大郎和沈慧娘,一撩门帘子,赶紧冲进来,呼呼啦啦的一大群人,死死把老将军抱住。屋子里乱作一团。虽然老将军天生猛力,但也架不住这么多人拦着。

  “爹爹,不要,婆婆也没想到,二弟媳妇是个这么个烈性子。”大儿媳沈慧娘解释道。

  “爹爹,二郎也没有和离,也没有写休书,二弟媳妇,就是赌气离开几天,没准几天就回来了。等二弟妹回来,让二弟好好哄哄就是了。这天下,哪有夫妻不吵架,不拌嘴的。”大郎吴缘,一边和自己老爹解释,一边把老爹手上的宝剑,夺下来。

  “我的二郎呀!”吴刘氏猛嚎出声,哭的昏天黑地的。

  她虽然不喜欢李程希,但是不代表,她希望自己儿子出事。

  她如何能不知道二郎,在老将军心里的地位。所以,二郎的婚事,自己才格外上心。精挑细选的,毕竟二房的媳妇,将来是要在吴家掌管中馈的。如何能随便?

  结果,拖来拖去,居然从天上掉下来一个李程希,一下子把自己家的二郎给拿捏住。还拿捏的死死的。

  自己不过是,整治一下媳妇,咋就成罪人了?自古,哪有婆婆不调教新媳妇,自己这媳妇,咋就这么烈?

  刚才自己看到吴挺磕头的高兴劲还没过去,就变成这样,怎么会?怎么会?

  还以为自己斗赢了那个贱人。结果呢?

  谁知道,谁知道,这李程希是吴挺的心肝,是吴挺的命。如今竟被自己生生的给剐下来了。

  吴挺这孩子,这孩子,居然跑去那池河去找死。

  “将军,你去派人护着二郎,我去找老二媳妇回来。”吴刘氏害怕了。

  吴刘氏是害怕自己失去吴挺。现在细细回想起来,那头磕的可怕。吴挺的眼里,没有一丝温度。满脸的决绝。拳头攥的紧紧的。自己这个做娘的,现在才反应过来。这是告别,是诀别呀!

  “老夫人。账房有事回报。”管家刘叔在门口回话。

  刘叔听着屋里闹腾的厉害,根本不敢进来。只在门口说话。

  “刘管家,怎么了?”沈慧娘,赶紧打开门帘子,问道。

  “二少爷,临走的时候,让账房把秋娘和萍儿的卖身契给她们。还有一大笔钱,一大笔。”刘叔汇报。说到钱,刘叔吞吞吐吐的。

  “说!”吴璘老将军皱着眉头,吼着。最讨厌磨磨唧唧的人。

  “账房来回话,二少爷,把自己二房账上的现银子,都给秋娘和萍儿了。因为数额比较大,账房不敢给,让我来回一下老夫人,看这笔钱,是给还是不给。”刘叔一咬牙,把话说完了。

  给秋娘和萍儿的钱,几乎是吴挺的全部家当,看来吴挺这真是不打算活着回来了。

  “我的儿呀!”吴刘氏想明白了,惨叫一声,昏厥过去。

  “娘”屋子里人哇哇大叫,乱成一团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