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ny

挺有希望:第二十章侍疾风波

  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四郎吴聪也加入李程希得授课小分队,他教李程希古文诗词,李程希交给他数学,物理。吴聪聪明的很,一下子就喜欢上数理化,觉得自己一天12个时辰都不够用了。

沈惠儿也找借口不太去婆婆那里伺候,她要巴结李程希,希望问出那个做出救命药的大夫的去处。

李程希看着求自己的沈惠儿,

“嗯,大哥的病,我会找时间仔细检查的。大哥需要锻炼身体,不能总窝在屋子里,屋里更不要点啥香料。

都是污染,本来肺子就不好。引起哮喘,被子,每七天洗一次。会减少哮喘源。还有治疗脱敏的药物。药不是我做的,我不会。“”

沈惠儿拿着李程希给的药,千恩万谢。等找机会,好好谢谢二弟妹,这要是能治好大郎的病,多好。自己下半辈子,也有依靠了。

沈惠儿还想说点什么,突然,吴刘氏身边的田嬷嬷进来了,和沈氏,李程希福了一福说:“老太犯了头疾,你们赶快去侍疾。”

那沈氏一听,不敢耽搁,马上起身,喊丫头,准备去吴刘氏那里。

李程希不想去,也不好意思说不,刚要起身,耳朵上的耳麦就亮了,“石头请求开紧急会议。”

李程希在休假,不是紧急会议,爱迪不会打扰她。

“你们先过去,我一会儿就去。”

李程希一边说,一边往内室走去,还不忘记关门锁好。免得一会儿投影仪,会吓死外面两个女人的。

结果没有想打,电话会议一直开到很晚。等李程希赶过去,刚走到院子门口。

就听见吴挺的声音:“母亲可好些了,我这才刚下马,就听说母亲头疾犯了。”

“你那个好媳妇,根本不顾我这个母亲的死活,侍疾都不见人影,看看是不是天打雷劈,报应她。你个没出息的儿郎,也不用来问我,让我死了的干净。” 屋里吴刘氏底气十足的骂道。

“母亲。程希肯定是有事耽误了。” 吴挺解释道。

“不用你给那个贱人找理由,出去跪着,我不想看到吴家二郎,这副模样,每夜你们院子的淫声浪语,整个吴家,谁不知道那个贱人的手段。你个傻孩子。就是被拿捏住。 ” 吴刘氏越说越激动,居然呜呜的哭起来。

吴挺跪下,磕了一个头,一言不发的转身出去,直挺挺的跪在院子里。

秋天的夜,凉极了。尤其那石砖地。吴挺本来常年行伍,膝盖就不好,这么跪,真是。

李程希看着,心里难过。但是人家是母子,自己又如何?那女人那么骂自己。放在平时,揍的她满地找牙,将军府敢拦,就炸了将军府。可是现在,那个人是这个男人的母亲。

李程希决定不在看了,转身离开。

吴挺很晚才回来,几个小厮,扶着,走了一瘸一瘸的。

“你还好吗?” 李程希问道。

“我知道你看到了。为什么没进来?” 吴挺坐在床边,责问。

“进去?和你一起跪着?我也不傻,你是她儿子,她自然舍不得。我要跪,她能让我跪到死。” 李程希认真分析着。

“来我给你,准备的热毛巾,敷一敷。” 李程希走过去,蹲下,准备给吴挺把裤子聊起来。

“不用!” 吴挺,抬手下意识的挡了一下。

正好李程希低头要看他的膝盖。没想到,一下打在李程希的脸颊上。李程希一个中心稳,就倒退几步。不可置信的看着吴挺。

“好,我不碰你。” 李程希扬起下巴,冷冷的说,转身就走。

晚上,吴挺自己睡在内室,李程希在外面的塌上睡了一夜。

一大早,吴挺又起来练功,出去,看看睡在外面塌上的李程希,还是一样的被子踢的一塌糊涂。吴挺,给她掖好被子,转身去练功。

李程希累死。半夜,补Bug,DC小队的VIvan失踪这几个月。爱迪根本联系不上,只知道,还活着,但是活在那里,根本不知道。石头说,让自己把剩下的假期,过完。在回去商量对策。

但是李程希要把Vivian的工作那部分做完,否则其他小队的编程无法继续,莫比乌斯环的程序,必须尽快嵌入原密码,让那些别有用心的人,不要在妄想。

周老师也没有死。第四空间的出现,整个DC小队,被要求升级为第四空间管理委员成员。还要一大堆问题。和AI的和平条约修正案,越签越多。每次都要升级大量文件。

李程希觉得,这个爱情,是自己给自己找的一个枷锁。有时候压得自己喘不过气。真他妈的难过。

晚上吴挺一早就回来了,拉着李程希就开始道歉,这小子坚持了2天独守空床,终于受不了。吴挺知道,李程希倔的很,自己冷战,估计李程希能一辈子不搭理自己。

“你放开我。” 李程希一把推开粘过来的吴挺。

结果吴挺却没有松开她,反而一把把李程希拥在怀里,“我错了,那天打到你,是意外。我当时膝盖疼的厉害,心情不好。”

“你心情不好,就那我撒气?起开,少碰我。” 李程希冷哼一声。

“我不,你看看,我膝盖现在还是青紫的呢。”吴挺非但没有松开,反而得寸进尺的,把头凑到李程希的耳边低声说。

那炙热的气息喷在耳朵上,李程希觉得痒痒的。

“你膝盖好点了吗?让我看看。” 李程希转过身子,这一转,两个人几乎面贴面,吴挺一看李程希心软了,知道自己道歉成功一半了,需要加强攻势,这叫什么?军事上,叫乘胜追击。

吴挺这几天想死李程希,那味道,那笑容,那怀抱,那香味。现在佳人在怀,吴挺挺心疼的,一边是自己的母亲,虽然跋扈,但也是母亲呀!

      

  这几天的委屈,无奈,都在这里了。

      

  李程希没想到,吴挺最近这技术见长,一个吻居然让着自己神魂颠倒,迷迷糊糊的,只想张嘴骂人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不是在冷战吗?不是应该生气吗?哎,自己对于这个男人就是心软。

      

  等李程希回过神来,已经把他在美人榻上了。

“明天你去给母亲请安,侍疾一下,”吴挺小声的求着李程希,李程希仔细想想,这男人夹在中间,也是挺难的。

“好。” 李程希把头靠在吴挺怀里,决定在试一试。

一大早上,吴刘氏就看到李程希过来请安,那一脸得意,捂着头一会儿疼,一会儿胃疼,一会儿喘不上气。李程希翻着白眼看着老太太表演。

爱迪的体检报告说,这老太太一点事没有。就是吃的多,积食,还有糖尿病,高血压。

吴挺一下营,就赶紧跑来母亲这边。想赶紧把李程希接回去,他真是担心,这女人。

果然,还没等进门,就听到母亲吴刘氏的哭声,

吴挺赶紧几步跑进去,就看着李程希黑着脸站在屋子中间,吴刘氏在床上,头上白色抹额,脸色苍白,呜呜哭。李达家的婆子,给吴刘氏按摩后背,劝解;“夫人何必动气,你看这不,哥已经来了。”

“我的二郎,快把你家小祖宗领回去,我老婆赶快死了干净,可不能活着让人嫌弃。现在还能动,这二郎媳妇,就这样,将来我趴在床上,动不了,岂不是要被活活折磨死。”吴刘氏冷笑,狠狠的盯着李程希。

“你身体指标好的很,短时间死不了。” 李程希站在那里冷眼看着这老太婆表演。这一天给她折腾的。连饭都没吃好,忍气吞声的熬着时辰。

最后伺候吃药,明明有丫头拿着痰盂候着,老婆子非要往李程希手里吐,不接着就是不孝。这一口,就是压到李程希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“程希,跪下给母亲认个错。” 吴挺直接跪下,伸手去拉李程希。

“母亲?我还没过门,谁是我母亲?你倚老卖老。我不买账。我呸。” 李程希黑着脸,甩开吴挺的手。

“二郎,你看看你媳妇。你看看,你看看,贱人,你给我滚。滚!” 吴刘氏底气十足的吼着。

“走就走,早不想呆着了。” 李程希,咬牙切齿的说。转身就走。

吴挺一看李程希走的那么干脆,急忙站起身身子,想追出去。

气的吴刘氏直锤床,一声大吼:“你给我站住,你敢追出去,我死给你看。”

吓得吴挺,一下子,停住了身子。

吴挺,和母亲谈了好久,大半夜的才回屋子里,婢女们掌灯的掌灯,伺候更衣的伺候更衣。但是却没有李程希的身影。

吴挺黑着脸,让婢女伺候着换了衣服,从净房出来,坐在床上,一会儿让婢女倒茶,一会儿让人上点宵夜,折腾到大半夜,也不见李程希回来。

没办法,只好自己在床上睡个囫囵觉。

第二天,吴挺起来,打开房门。看到外室的美人榻上睡着不是李程希是谁?

吴挺小心的走过去,蹲下,仔细看看熟睡中的李程希,真好看,眉目如画,嘴唇嫣红嫣红的,吴挺把头低下,靠着李程希的怀里。

“我没有惹你母亲,她找我茬。” 吴挺听到头顶李程希的声音响起。

“嗯,我知道,母亲一向跋扈。” 吴挺往前凑凑,头彻底抵在李程希的怀里。真温暖,真好闻,嗯,还挺柔软的。

“我不会再去给你母亲请安了,也不去侍疾。你母亲没有生病。” 李程希把自己的决定说出来。

“好。” 吴挺闷声答道。

李程希没有想到,吴挺这么痛快的就答应了。心里很是感动,就抬手,抱住吴挺的头。

两个人你就这样,享受着这宁静而美丽的早晨。

让李程希没有想到的事,居然是几天后,吴挺找自己,张嘴说出,那让人震惊的一番话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