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ny

挺有希望第二十一章:尝试失败

  那日

吴挺兴冲冲回来,开心的和李程希说,母亲说了,让表妹刘凌做自己的贵妾。可以替李程希在母亲那里尽孝,这样,李程希和母亲就没有矛盾了。

吴挺觉得挺好的。没想到,话刚说一半,李程希抬头看自己的眸子满是冷霜。  冻的吴挺喃喃的不敢说完。

“吴挺,亏你是个带兵的。脑子呢?这样的你,也不用带兵打仗,免得儿郎们跟着你都埋骨他乡的死无葬身之地。” 李程希皱着眉头说。

“那将来,你碰不碰你这位贵妾呢?人家要和你生孩子,你咋办?打算人工授粉吗?打算…………“”李程希停住了,因为李程希觉得一点累,甚至有一点悲凉的感觉。那种和野人解释三维空间和四维的不同之处。

“我不会碰凌娘的,家里的第一个孩子必须,让你来生,嫡子嫡女都让你生。” 吴挺赶紧解释。

“卧槽,这他NND生孩子,我还要感恩戴德。谢谢你们家大恩大德批准我生孩子。” 李希恨不得掐死吴挺。

“程希,你看我娘已经做了让步。你还是我的正妻,凌娘只是妾,只是妾,是姨娘,和你没办法比的,我会一直爱你的。我保证。”吴挺想上前抱住李程希,没想到李程希警戒的往后退了几步。

李程希安静的听完吴挺的话,

李程希沉默了好久,好久。李程希看看这几日,自己在外室睡的榻子。

李程希咬咬牙,深吸一口气,一双眼眸清凉清凉的看着吴听,

“分开吧,吴挺,我们不合适。” 

“啊!” 吴挺不相信自己的耳朵。娘不是说,女人一旦嫁进来,就能拿捏了,哪会轻易离开? 

“儿呀,你要硬气一点,那李程希已经是你的女人,身子都给了你,又没有娘家靠山,你就是她唯一的依靠。你怕什么?一定要拿捏住她。这夫妻,不是东风压倒西风,及时西风压倒东风。你要硬气一回。为了将来你几十年的日子。” 吴刘氏哭的快要昏过去了。

“我的儿,就听娘这一回吧! 我还能害你不成?看着被那狐媚子拿捏,才是害了你呢。”

想到这,吴挺咽咽口水,鼓起勇气,硬气的说道:“凌表妹是贵妾可以替你,在母亲面前尽孝,秋娘和萍儿也要留下来,要不然被将军府送出去的妾室和通房丫头,哪里有活路?你要大大,大度一点。母亲已经如此让步了,你您你你你你,不要得寸进尺。”

李程希不可置信的看着吴挺,根本不相信自己听到的,心里又疼又酸,喘不上气。

她深呼一口气,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静的说:“那好,我也告诉你,吴仲烈,我爱你,是为了给我的人生锦上添花,是要余生温暖有伴。

不是要这样,血淋淋的这样过日子。今日,我们的爱若在,我与你携手余生。今天如果不爱了,你我立马抽刀,天各一方!你找多少女人,与我无关,我多问一句,算我输!”

听听,这是什么话。自己也没有说不爱她。就是想让她孝敬婆婆,接纳自己表妹作为贵妾。而且自己又能保证,不碰那个妾就好了,母亲想要一个可心的人伺候,咋就成这样了。

娘说的真对,女人不能惯着,宠着!

这次一定要好好灭灭她的威风!要不然,以后的日子咋过?!

吴挺想到这,怒目圆睁的一拍桌子,吼道,“李程希,做女人,要有做女人的规矩。这是将军府,你已经是将军夫人。不稀罕,给老子滚!老子床上不缺女人。多少女人巴不得做这个将军夫人。你不稀罕!有人稀罕!”

安静,死一般的安静。

李程希定定的看着吴挺。这个自己选择爱下去的男人,面目可憎的像个笑话。

李程希歪着头,脸上露出笑容,喃喃地说:“我错了!”

吴挺挺得意,你看吓唬住了吧!还是我娘厉害!这就道歉了,还是第一次听李程希道歉。

“你好好反省,反省!我晚上再来!“说完,吴挺转身离开。

“等等!把我的狗牌还给我!“李程希平静的说道。

“这 “吴挺犹豫了。但是一想到,这次无论如何要硬气到底,吴挺一下子把牌子扯断,扔在地上说:什么劳什子!老子不稀罕!” 说罢!大步离开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李程希抱着自己在黑夜里哭,突然抬头看见梳妆台上菱花镜子里哭的蓬头垢面的自己。突然笑了起来!

好吧!为自己的脑残哭够了!该是清醒的时候了。

哭泣,不过是祭奠自己那曾经美好的爱情!站起来,找回自己!

在这满目苍夷的爱情里,自己不是也得到了快乐吗?

成人的世界,彼此没啥亏欠的。及时止损,不要浪费时间。有啥好哭的?!

看着自己这熊样,李程希自己都看不起自己,想狠狠地抽自己一顿。

“Time for reset!” 

翻译:重启的时间到了。

李程希拿水洗干净脸,带上自己的狗牌。摘掉这狗屁的满头珠翠。脱下这层层层层的锦绣绫罗。

换上自己自己喜欢衣服,穿上自己便利的军靴!

看着镜子里,依旧神采飞扬的自己。李程希很满意!

吴挺?!我不要你了。

 Next one is the better one. (翻译:下一个是更好的。)

李程希想通了,觉得周身轻快不少。狗牌输入指纹,李程希道:“取消休假,Hope归队! I’m in” 

菱花镜里,一个眼神坚定,一脸骄傲的李程希,转身离开。

夜凉如水,明月高挂!

吴挺在门外站着,紧张的准备进屋,屋里黑黑的,没有点灯!

这女人估计还在哭吗?,一会儿自己要好好哄哄才行。

吴挺今天下午过的真是度秒如年,每一秒都遏制着自己要跑来道歉的冲动,听侍女说,夫人一直在哭!真让人心疼。吴挺觉得自己是挺过分的。

但是娘说的对:婚姻这玩意,不就是东风压倒西风!这次,自己搞不定,以后咋办?李程希如何和婆婆相处?!

你看,敲门都不搭理自己,估计还在生气!吴挺暗暗想着,推门进去。

这衣服鞋子,扔的满地。吴挺摇摇头。这女人,咋这样!

吴挺一边走,一边把地上的衣衫,裙褂捡起来,一边说:“程程。别生气了!我下午说的也是气话!这做媳妇的,哪有不受点气的?我娘一辈子不容易,你就体谅,体谅吧!”

“程程,你说说话?这么黑,你不害怕吗?程程?!”吴挺越说越不自信。

黑暗里,死一般寂静。

“来人,掌灯!” 吴挺喝道。

瞬间烛火照亮了房间。房间里空荡荡的,哪有李程希半点的身影。吴挺心里发凉,声音有点抖:“程程,别闹了!快出来!我道歉,我错了。出来!”

任你喊破喉咙,依旧死寂一片。

吴挺有点不好的预感,心里发慌,嘴里却安慰自己:“没准去好姐妹苏小小那里去哭诉了呢!我赶紧去道歉,哄好了带回来。赶紧去!”

“李峰,顾三,备马!去亲兵营统领孙均府邸!快!“吴挺几乎是吼出来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